您的位置首页>游戏视频>

8月31日更新消息 日本文科省将申请35亿日元H3火箭研发费

导读共同社8月31日消息,日本文部科学省30日表示,将在2023年度预算申请中列入35亿日元(约合人民币7亿元)作为已推迟实用化的H3火箭的研发费...

共同社8月31日消息,日本文部科学省30日表示,将在2023年度预算申请中列入35亿日元(约合人民币7亿元)作为已推迟实用化的H3火箭的研发费。由于有可能进一步追加费用,文科省将其作为不出示最终预算总额的“事项要求”。

H3被期待成为日本的新主力火箭,正在进行发动机试验。日本政府原本预定2020年度发射H3的1号机,但因发动机存在问题,将发射延期至2021年度,此后也因故障持续而再度推迟。

在2024年迎来运用期限的国际空间站相关方面,日本文科省列入与本年度相同金额的114亿日元,作为日本“希望”号实验舱的运用费,还列入191亿日元用于研发新型无人补给机“HTV-X”。

版权声明:本文由用户上传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